建设规划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概况 > 建设规划


高水平的信息化建设是我校建设特色鲜明现代化应用型大学的内在需求,是衡量我校教学科研综合实力和现代化水平的重要指标。学校先后出台《浙江科技学院信息化建设总体规划(2014-2018)》(浙科院信〔2014〕1号)和《浙江科技学院信息化建设管理办法(试行)》(浙科院信〔2014〕2号)等文件,明确我校信息化建设以服务师生为宗旨,按照“统一领导、归口管理;分级负责、分层实施;适度超前、实用易用”的原则,形成我校信息化建设总体规划以及实施计划,并从组织机构、规章制度、资金投入等方面予以保障。学校信息化建设经费实行统一归口管理。

《浙江科技学院“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浙科院党发[2016]33号)文件中,在信息化手段优化基础办学条件方面,进一步提出加强智慧校园建设,构建支持泛在学习、 适应教育现代化的信息化基础环境,创新信息服务模式,以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为基础,为科学决策和精准管理提供有力支撑,提高内部管理的信息化水平和服务公众的能力。




学校成立信息化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学校信息化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信息中心。

主要职责如下:

1.审定学校信息化建设的总体规划方案与经费预算方案;

2.审定学校信息化建设推进的责任分工、资源分配管理与考核机制;

3.审查批准各部门提出的信息化建设方案;

4.协调解决学校信息化建设、发展和管理工作中涉及多个部门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