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概况 > 信息化

D663

    2010年建成信息门户、统一身份认证、共享数据库三大数字化校园基础平台,现已集成教务、科研、学工、研究生、人事、OA、财务、资产、一卡通、图书、档案、邮件、目标考核、教学业绩管理等10余个业务系统。

    2017年共享数据库升级主数据管理平台,为学校业务系统之间提供了数据的共享和交换平台的同时,成为校级范围内的、标准统一的权威数据中心

    至此为止,已建成较完善的数字校园信息化体系。主数据中心关联校内业务系统、各web站点、综合服务门户、校园一卡通系统,通过统一身份认证平台的权限控制形成闭环的数字生态环境,为全校师生提供信息化服务。

    截止2017年底,主数据库已有6821.6万条数据,信息门户用户数5万。

 

    基于数字校园三大平台,信息技术中心对校内提供数字校园建设发展相关的多个集成业务和管理业务。支持校内其他部门通过认证集成、数据集成等业务,将孤立的业务系统接入校园信息化体系中,实现统一认证,数据联通,可在综合服务门户及服务微门户中集中展现。数字校园主数据库管理平台可对业务数据实现数据标准及数据质量的监控,及时提出数据治理意见,确保数据可用性、准确性,保障校信息化健康发展。

    作为信息化服务的重要窗口,综合服务门户、服务微门户为全校师生提供了通知聚合、应用聚合、文件汇编、邮箱服务、云存储服务、待办提醒等多种一站式信息化服务。师生不但在校内高效、便捷的享受服务,也可以通过统一身份认证平台+校外访问系统实现校外访问,数字校园信息化服务已做到无时不在、不出不在。

    学校各类业务系统已完成主要建设任务,实现数据互联互通,并已应用于相关的管理工作。下一步将基于主数据管理平台建设数据监控分析系统,促进各职能部门修订数据标准,提升数据质量,对具备条件的数据进行挖掘分析,为精准化管理提供支撑。不断丰富学校微门户功能,根据条件逐步推出各类公共服务。

      2016年已建成跨校区的视频会议系统,以信息化手段提高异地办学效率,提高资源利用率,降低人力资源和行政办公成本,服务广大师生。现有小和山校区行政楼405和安吉校区行政楼211两个固定的视频会议室,此外还有小和山校区行政楼328会议室、图书信息中心西报告厅、安吉校区学生活动中心等均可通过临时搭建的方式接入视频会议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