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各单位(二级学院(部)、机关各部门、教辅及直属机构):

根据《省发展改革委 省纪委机关 省委网信办 省大数据局关于全面从严整治国有单位虚拟货币“挖矿”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为有效防范处置虚拟货币“挖矿”活动带来的风险隐患,深入推进节能减排,助力如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营造安全有序的校园网络环境,学校组织开展虚拟货币“挖矿”活动排查整治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 开展虚拟货币“挖矿”活动专项整治

根据省教育厅相关要求,严禁全校师生在校内从事虚拟货币“挖矿”非法获利活动,不参与、不协助、不支持任何组织和个人进行虚拟货币“挖矿”活动。全面排查本单位师生是否在办公室、实验室、机房等学校网络环境中和物理空间内从事虚拟货币“挖矿”活动。

二、 开展主机安全风险自查

2022221-223日对本单位师生的服务器和个人电脑开展安全自查。杜绝主动型“挖矿”, 严防被动型“挖矿”;加强网络安全管理和“挖矿”木马病毒查杀,对网络端口提高安全能力和检测力度,及时识别“挖矿”通讯行为,切断与“矿池”的通讯渠道。如发现个人电脑或服务器被挖矿木马控制,请及时处理。

三、 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本次虚拟货币“挖矿”活动排查整治工作,加强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压实网络安全责任制,提高师生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及技能,及时发现和清理可能存在的病毒、木马和安全漏洞,避免本单位服务器或电脑成为“挖矿”的跳板和控制对象。 对于自查中发现的“挖矿”行为及时报学校信息技术中心。

联系人:徐强 85070066  


信息技术中心

2022221


上一篇:关于4月15日晚、16日-17日白天校园网出口流量管控措施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信息技术中心第五轮岗位聘任聘期考核意见的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