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常见问题

小和山校区校园网改造已经完成

根据国家网络安全管理的相关要求

校园网(包括有线网络和无线网络)

都将统一采用实名准入身份认证方式上网

路由器原有NAT模式将只能1人使用,不能多人共享

如果要实现一个网络接口多人共享

需要把路由器改为有线中继(桥接)模式

下面,就是路由器有线中继设置指南



我们以常见的小米和华为路由器为例


 

 

1.以全新或者恢复默认设置后的小米路由器4A千兆版为例,把路由器internet口接到墙面网络接口,把电脑接到路由器其余的任意一口。

 

2.在电脑浏览器输入小米路由器管理后台地址:www.miwifi.com,进入路由器上网向导。

 

3.点击“马上体验”,路由器自动检测到“检测到当前模式为自动获取IP(DHCP)”,点击下方“选择其他模式,继续配置”。

 

4.点击“有线中继”模式,进入WIFI配置界面。

 

5.根据自己的情况,完成WIFI设置,点击“下一步”。

 

6.路由器配置完成。

 

小米路由器如果校园网改造之前已经在用的,可以登录该路由器管理地址,把上网连接类型改为DHCP和有线中继模式。或者重置路由器,按前面步骤进行重新设置。

 
 



 

1.以全新或者恢复默认设置后的华为路由器荣耀X3为例,把路由器WAN口接到墙面网络接口,把电脑接到路由器其余的任意一口。

 

2.在电脑浏览器输入华为路由器管理后台地址:http://192.168.3.1,进入路由器上网向导。

 

3.点击“马上体验”。根据自己的情况,完成WIFI和路由器管理密码设置,点击“下一步”。

 

4.网络模式选“IPv4&IPv6”,然后点“下一步”。

 

5.配置完成,等重启后点“下一步”。注意:有线中继模式还没设置。

 

6.自动跳转到登录界面,用前面第3步设置的路由器管理密码登录。

 

7.登录以后,点击“我要上网”,上网方式选“Bridge(AP)”,保存设置。如果原来上网方式已经设置了“静态IP”,也可以在这里改为“Bridge(AP)”。

 

8.路由器保存设置之后,就完成设置了。

 


路由器设置完成后,电脑用浏览器打开任何网页,自动跳转到校园网准入认证界面,输入统一身份认证账号和密码,并且查看和勾选“用户须知”,最后点击“登录”。

认证完成后,就可以上网了。


 

 

上一篇:Win7等浏览器版本低,不能弹出认证界面怎么办?

下一篇:之前使用路由器上网,校园网改造后路由器需要如何设置?